天主教徐匯中學師生校友藝術聯展

字體大小:
2019-07-22

為紀念葉飄老師寫一段懷念感言...
我是第20屆畢業的徐匯校友楊國亨,非常珍惜能在同一所學校與神父、師長和前後幾屆同學們相遇,彼此成為前後期的校友,甚至成為同一班同學,在一起彼此切磋,實屬難得,算一算我們這屆畢業也已三十年了,橫跨50屆之久,看似毫無關係,其實不然,因為我們有著神父的【愛】、當時與我們年紀相距不遠的老師們的【包容】及徐匯人的一種跨屆維持的【自信】與【氣質】,使我們可以將此【純真】、【善良】、【美好】的回憶,以及保有的那份【永不衰老】的赤子之心傳承下去!
子曰:「吾十有五而志於學,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順,七十而從心所欲、不逾矩。」是否在人生的每一階段也能驀然回首駐足停留,如同聖經以賽亞書四十31中所說的,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;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
在詩篇裡,摩西向神有一個禱告,就是:『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』
我們屬靈的年日,是按著我們在神面前的情形來計算的。
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數算自己的日子罷!但願我們失去的年日得以補還,但願我們的日子能一日抵千日,但願我們步步都走在神旨意的光中!
藉著葉飄老師紀念畫展,向老師獻上感念,讓我們一同參與、共同分享並繼續彼此相知相惜地寫下我們的尚未完成的青春故事,成為在徐匯歷史上每一階段的繼續與擴展。使我們即使在時移物往歲月中老去、記憶洪流中不經意的被迫卸下、與人生摔跤的過程中離開了擂台,我們沒有遺憾! 
謝謝葉飄老師、謝謝徐匯中學這大家庭中的每一位熱愛生命的徐匯人。謝謝 !